药研夫人_

自娱自乐,永远在消失

明月

江上的清风,山谷的明月。
怎么到处的是晓星尘的影子?真烦。我薛洋....算个什么!烦!
金光瑶和薛洋在小舟上喝酒,两人不知不觉喝到了深更半夜,仗着湖中无人,便由着小舟满湖晃荡。金星雪浪袍沾上了劣酒,只是颜色深了一层,就着月亮看清楚。
金光瑶拍拍薛洋的脸,又指着天上的月亮道:“你看那月亮,像不像是晓星尘?哈哈哈”
薛洋有点生气,拿着酒壶往金光瑶身上砸。小舟晃了晃,薛洋的酒出了一半,他也不在意,仰头喝掉了。
“我......不认识晓星尘,我杀的人那么多......谁记得什么晓星尘......”薛洋从金光瑶怀里抢过酒坛,举着酒坛喝酒。
金光瑶轻笑:“我也杀了好多人,你看,他们都在我周围笑”金光瑶醉醺醺的指给薛洋看他杀了多少人,一个、两个、三个......数着数着,金光瑶拔出剑来毫无章法的舞,纯粹的发泄。
薛洋眯着眼看见金光瑶的手在颤抖。小舟被金光瑶用剑坎坏了,薛洋抱着最后一坛酒两三下跳到岸边。直直的走进了深秋的夜色中。
山中寒气更甚,薛洋穿在身上的单衣早就湿了,他却不怕冷似的挑了最高的树,坐在树枝上吹冷风。
四下无一点响动,薛洋就静静的望着月亮。今日是满月,周围一颗星子也没有,单一个大月亮挂着,孤孤单单的。
薛洋心想要是晓星尘也挂在天上,就没人去看月亮了。清风明月的晓星尘多好啊,像夜明珠一样,是谁都的喜欢宝贝......
晓星尘......晓星尘......晓星尘啊.....
薛洋就这么想着想着睡着了,江上的清风和山谷的明月轻轻路过他,带走了酒香。
江上的清风、山谷的明月从来是都留不住的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