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研夫人_

自娱自乐,永远在消失

离别

我总有一天会离开的。
我就任审神者已经十年了,这十年没做出什么丰功伟绩,但好歹也算兢兢业业了。
走出本丸大门的那一刻,我的双手似乎有点颤抖,我想跑回去拥抱他们任何一个人,笑着告诉他:“吓到了吧,我没走”
我特意挑了一个清晨出发,这个时候本丸的大家还在睡梦中。其实我也想让他们来送我一程的,可又不愿意他们看到我怂了吧唧的样子。
眼前是一片新绿,路边还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,已经春天了吗?本丸的季节变换随心,大家都选择了夏季,所以我和他们一起渡过了十年的夏。
我随手摘了朵野花,送给了身后的大俱利伽罗。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跟上我的,既然他来了,那么其他人应该还不知我离开这件事。
“真的走了么”
“真的该走了,你知道的”
十年的就任期已经是时之政府的底线了。
大俱利伽罗没有再说话,我认真向他道别后,并要求他不要再跟着我了。
他确实没有跟上来,只是拿着花在原地站了许久,我一转头就能看见他。直到我看不到他的时候,我知道他还在原地。
我告诉自己不要再不舍了,每往前踏一步,就得忘记一点关于他们的故事,可我艰难的走了一百步都忘任何不了一点。
那就这样吧,再见了大家

评论